VirtuaWin: 虛擬桌面 + 遠端桌面的妙合

(This legacy article is Chinese-only. Translate it to English.)

虛擬桌面 (Virtual Desktop) 軟體小弟沒用,但很多時候卻需要以遠端桌面 (Remote Desktop) 由一台 PC 連去多台遠端桌面 server。
Server 間左右切換每次都要放隻滑鼠在最頂,等, 按最小化,Alt+Tab,最大化.......
就算用快捷鍵: Ctrl+Alt+Break (還原全螢幕), Alt+Tab, 再 Ctrl+Alt+Break (轉全螢幕) 效率一樣不高。
最近才發現了 VirtuaWin,一款 open-source,Windows 用的 Virtual Desktop 工具。
最喜歡是它有用滑鼠左右切換虛擬桌面的功能 (如右圖),再加上 Remote Desktop session 一起的使用。

先將 四個 Remote Desktop 視窗各轉全螢幕放在 桌面 1,2,3,4。 (如下圖)

滑雪放在"桌面 1"螢幕右邊 0.5 秒便轉"桌面2";
螢幕下 0.5 秒便轉"桌面3";
還可以放在右下角 0.5 秒轉"桌面4"!
完全使用滑鼠單手便可完成。

Remote Desktop 因會霸著鍵盤 input,平時普通快捷鍵方法是轉不到視窗的,但用滑鼠就可以了。
用了遠端功能了那麼久到現在才發現,覺得太酷了,忍不住分享一下。

VirtuaWin 和它的 Portable 版可在以下網址下載:
https://virtuawin.sourceforge.net/

PS: 最好使用圖中 "Enable modifier key control" 功能配合,即按著 e.g. alt 鍵再加滑鼠操作,畫面才轉,以防止畫面跳來跳去。

Another Virtual Desktop Usage

歡迎用以下方式儲存或分享本文:


Comments